這幾天和朋友剛好討論到為何牙膏的廣告都強調"含氟"??說什麼可以預防治牙和保護琺瑯質,真的是如此嗎??

過去我們所接收到"的資訊,大多表示對於預防齲齒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各大廠牌的牙膏都強調含氟,或在飲水中加入氟化物,但近幾年,很多專家提出安全性的質疑,甚至比利時聯邦政府決定:所有含氟化物的口香糖、滴劑、藥片,以及其他含有氟化物的兒童食品禁止在比利時銷售;含氟牙膏需要有醫生處方才可以使用。或許我們真的該好好思考一下如果氟化物對健康是沒有影響的為何國外有此動作呢??

針對此疑問,我們特別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了不少國內專家都有提出他們的看法,例如養生三環的陳立川博士也曾提出幾點氟化物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傷害

1.氟是致癌物,在男人能誘導骨癌率增加。

2.氟增加髖骨折,即使喝只有0.1 ppm的含氟自來水,依舊會造成髖骨折率的上升。

文章標籤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的過敏病症不少,每次在季節交替時,在門診經常聽到病人的抱怨,她們的皮膚:「每次遇熱、吹風、或是曬到太陽,臉上就馬上紅腫、搔癢起來,真是麻煩 死了。還有,臉部的皮膚很薄、血管很明顯,擦什麼保養品都會過敏!」這種皮膚薄而敏感,遇到外界刺激容易產生泛紅、刺痛、搔癢,甚至乾燥脫屑,就是大家所 謂的敏感性肌膚(sensitive skin)。根據美國一九九一年化妝品業者的大規模調查,約有50%以上女性消費者,自認為自己是屬於敏感性的肌膚。而敏感性肌膚的原因,除了個人體質因 素外,外在壓力和環境因素,如失眠、緊張、熬夜、空氣污染、化妝品使用不當等,也都會造成敏感加重。
然而真的有那麼多人,是屬於「敏感性肌膚」 嗎?根據日本皮膚科醫師的統計,大概只有7%的女性,是真正屬於皮膚生理機能較弱的敏感性肌膚,其餘都只是一些容易混淆的皮膚疾病。如果沒有找出病因,一 味的視為過敏膚質處理,被強迫使用一些昂貴的保養品或護膚課程,往往會使皮膚更加惡化,終生脫離不了過敏的夢饜。這些最常被當作過敏膚質的病症,根據統 計,有以下的情形:

(一)化粧品皮膚炎︰女性臉上的過敏,絕大部分是化妝品造成的,很多化粧品內添加的香料、色素或保存劑,會造成醫學上 所謂的過敏性接觸性的皮膚炎。因為引起過敏的抗原抗體反應,需要時間醞釀,不會馬上發生,往往消費者都在「安全」的使用幾天、幾週後,才產生過敏症狀,使 很多人難以察覺。有過敏經驗者,要儘可能選用低敏感性的化粧品,使用新產品時,最好在手臂內側或耳後,先試用幾天。對常過敏的人,皮膚科的貼膚試驗 (patch test)可以幫忙找出過敏原。另一類的刺激性皮膚炎,是因為醫學美容品的流行而造成的。譬如是果酸、A酸、左旋維他命C產品,雖然對黑斑、皺紋、皮膚老 化都有公認的療效,但無可避免的刺激性,也常讓皮膚吃不消,常有消費者因使用不當而受傷。所以在使用此類功能性產品時,最好有專家指導,配合一些防曬、滋 潤製劑,並且不要過量使用,以免刺激受傷。如果是敏感膚質,又想使用有療效、但刺激性的藥妝產品,不妨藉由超音波或離子導入的方式,以減少藥品長期接觸、 刺激皮膚的機會。

文章標籤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命:作社會的有效微生物,引發世界的改變

Mission: Be the EM of the society, catalyzing the change of the world.

正如有效微生物是對環境無害更能有效改善週遭環境,我們自許要成為社會的有效微生物,成為關鍵的少數積極的催化人類走向真善美的愛的世界。我們要

  影響並教育大眾對環境的覺知,

文章標籤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生活著一群體型微小、肉眼看不見的生物,科學家們稱之為微生物。它們分佈在地球的各個角落,甚至存在我們的身體中。對人類身體不造成損害的微生物,被人們稱之為有益微生物群,例如酵母菌等;另外有些微生物的存在,帶給人體不適或引起疾病,稱之為有害微生物群,像我們常接觸的大腸桿菌、黴菌等。在眾多的微生物群中,有一種更具生態意義、能有效對人類生存環境產生改良作用的微生物,就是「EM有效微生物群(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認識EM
  EMEffective Microorganisms)是有效微生物群的英文縮寫,它是日本琉球大學比嘉照夫教授(註)所發現。它的誕生十分偶然,二十世紀七O年代的某一天,從事農用無害微生物研究的比嘉教授意外發現,每次實驗後集中傾倒微生物液體的那片草叢,明顯茂盛,他頓時產生一個大膽的新研究思路,把單一微生物種研究改為組合研究,甚至把厭氧性和好氧性的微生物集於一體,經無數次的組合搭配,終於找到一個最佳的群體組合,這個微生物群就是EM

文章標籤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性的皮膚炎,患者通常在新生兒或幼兒期便會發生皮膚變化,通常50%的患者在一歲前便會有皮膚的症狀,而這種皮膚病的患者約有 80%會逐漸合併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其他過敏症狀,而家族的其他成員也常有類似過敏的疾病。

 

異位性皮膚炎最大的症狀就是「癢」和「皮膚敏感」,這種癢尤其在傍晚到晚上會更加嚴重。由於劇癢難忍,患者開始搔抓而破皮、出血甚至導致細菌感染。疹子主要 分布在頭、頸部或四肢伸側處。等到年紀較大後,會呈現較多慢性的皮膚症狀如很明顯一條一條粗糙的皮膚紋路或黑色素的沉澱,而這時則主要分布在四肢彎曲及身 體皺折處。50%患者到了二歲以後可逐漸減輕,而絕大部分到了青春期會幾乎痊癒只留下容易發癢及過敏的症狀。

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極易發癢及產生皮膚癢疹,因此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便是預防癢感及產生過度皮膚敏感:

1.溫度、季節

文章標籤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