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油木果油(Shea Butter)又有人譯做:雪亞脂,乳木果油的提取源自“乳油木”, “乳油木”是一種具有神奇保養功效的植物。它們大多生長在非洲塞內加爾與尼日利亞之間的熱帶雨林區,成年樹高達15至20米,樹齡往往可達數百年。大約從五月開始,乳油木就開始長出綠色的核果,然後漸漸成熟轉為咖啡色,一直到8月左右成熟的核果就會掉落下來,而被萃取出珍貴的乳油木果油。每一株成熟的果樹一年只能生產15至20公斤的乳木果,因此,乳木果油極其珍貴。


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根據流於當地的傳說,乳油木被一種無形的、神奇的力量守護,可以避凶驅邪,生命週期長達300年。在當地禁止任意採摘乳油木的果實。人們只能採收墜落於地面的核果,收採的核果乾燥之後,再通過冷壓的方式萃取出珍貴的乳木果油來。在當地,只有女性才可以靠近乳油木。因此生產乳木果油成為非洲女性獨有的事業,而這種原料又是女人們的護膚珍品,因而乳木果油在當地被稱為“女人的黃金(Women's gold)”。乳油木果油與一般液態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溫下呈現固體型態,帶有淡淡的米黃色,有點像是奶油一樣,氣味很淡,幾乎沒有任何味道。百年來非洲當地居民就會將乳油木果油拿來塗抹於肌膚與頭髮上,作為防止日曬與曬後肌膚的滋潤與修護聖品。 


乳木果油在非洲大陸的使用史可以追溯至古埃及克里奧佩特拉(埃及豔后)時代,由於它的傑出特性,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非洲人將乳油木被視為黃金女神並受到保護及敬重,其果油養護女性全身及頭髮,有效的保濕,柔化肌膚及恢復秀髮的完美組織並具有豐富的維生素成份。乳油木果油能夠提供肌膚正常運作所需的元素,由於主要是幫助肌膚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所以能夠幫助肌膚保溼,潤澤,舒緩,抗氧化(老化),幫助肌膚新生並且保護肌膚不受外界,陽光的傷害。

除了美容用途,乳油木果油也被用在維持健康的肌膚上。它在某些地區被當作乳膏以及防曬乳的基底,能”緩和“濕疹以及一般皮膚炎所造成的輕微搔癢,紅疹、發炎及幫助傷口癒合。 

  • 1.乳油木果油含有非常豐富的非皂化不飽和脂肪酸,除了是最好的天然保溼滋潤劑外:其中蘊涵豐富的維他命A以及維他命E,能夠防止細紋產生、協助肌膚代謝並且保持皮膚彈性,幫你對 抗年齡歲月的摧殘。
  • 2.這些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他命並且能夠保護皮膚抵抗陽光所帶來的乾燥以及傷害
  • 3.乳油木果保溼能力一級棒,用於唇部保溼能夠幫你趕走乾裂的嘴唇,用在腳上亦能幫助修復龜裂的大象皮
  • 4.重量級天然保溼並且能夠用在恢復秀髮彈性,修復髮尾分岔以及潤澤乾燥頭皮
  • 5.在萃取乳油木果油時,分離出來液狀的油體因為富含豐富的維他命以及蛋白質,亦被用在抗老化,修復生長紋(妊娠紋)以及SPA療程上
 
 
 
 
 
                         bioemsan body butter 碧薾暄護體潤膚
成分有80%都是乳油木果油,我們嚴選來自非洲 布吉納法索 『協助當地婦女機構』所生產、認證的公平貿易 乳油木果油。(官網購買請按圖)
  碧薾暄護體潤膚霜-01  

lavendel_koerperbutter_1  lavendel_koerperbutter

Her Buy 購買往此去http://www.herbuy.com.tw/category/index.php?cat_id=7413

Pure 17 GO購買往此去https://www.pure17go.com.tw/Brand/bioemsan

 

arrow
arrow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