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品包裝在維持化妝品的安定和效果方面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許多先進的成分,無論是細胞溝通因子、抗氧化物、植物萃取物或是肌膚結構相同物質,接觸到空氣就容易變質,廣口瓶裝的保養品一旦打開,空氣就會進到產品內,造成這些對肌膚有益的化妝品重要成分功效因此喪失或降低。

 

保養品用罐子裝也表示你可能會用手指挖保養品,間接把細菌帶進保養品裡,導致其中的優良成分變質失效,想像一下,萵苣如果沒有用東西包起來,可以擺在冰箱裡多久?或是當你打開罐頭或是罐裝食物後,過多久就會長霉了?因此,當你在購買含有珍貴成份的肌膚保養品時,選擇密閉的包裝,或是能有效降低產品接觸到空氣的包裝是很重要的。

 

此外,也要避免購買透明包裝,容易讓光線穿透的產品,任何一種光線都會對保養品造成傷害,因為光線會導致保養品中怕光成分失去功效。

如果上述說明還不足讓你重新思考是否要避免使用廣口瓶裝的保養品,那麼CTFA和COLIPA〈前者是美國地區後者是歐洲地區的化妝品管理協會,大多數的歐洲和北美保養品公司都隸屬於這兩個協會管理〉在2004年3月發表的《維持化妝品程份穩定的準則》中提到:

「產品包裝會直接影響產品的穩定度,因為產品內容物、包裝和外在環境三者之間會產生交互影響。所謂的交互影響包括...容器的阻斷性能以及容器保護內容物避免遭受氧氣侵襲的效能...」。

 

 

全文摘至~寶拉的最敢說的化粧品評鑑報告

arrow
arrow

    Bioemsan 碧薾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